西西erge

喜欢和我一样喜欢他们的人

竹马竹马,两小无猜(DH,含蛇哈)第二章

★私设:纳威·隆巴顿是救世主。内含德哈,黑兄弟,斯狼,GGAD,斯德教父子关系。

主cp德哈,副cp:黑兄弟,斯哈亲人向

如有原著不太符合的地方,一切皆我私设。

人物属于罗姨,爱情属于他们。


死对头变竹马,满足我小小癖好。 含有蛇哈,斯莱特林继承人哈(主要想看小哈撸蛇蛇) 喜欢的可以看,不喜欢可以划走。 ooc警告,参考原著和电影,如有不符纯属私设。









第二章   我们是朋友

 

 




 

哈利再醒来,就是傍晚了,他看了眼旁边德拉科,一直凝视着他,灰蓝色的眼睛好看到像一颗晶莹剔透的宝石,再加上房间里依稀洒落的来自傍晚的余晖,让他灰蓝的眸子流露出一种暖洋洋的色彩。

 

 

少年稚嫩的声音在他耳边轻轻响起,“哈利,起床了,我妈妈在喊我们了。”

 

 

“知道了.....”哈利揉了揉睡眼朦胧的双眼,眼睛带着一种刚睡醒的水雾,清澈明亮。

 

 

德拉科喉咙鼓动了一下,他咽了一口唾液,刚睡醒的哈利像一只可爱的小黑猫,奶奶的,让人连生一种保护欲。

 

 

最后在晚饭的时候,德拉科成功得到了叫莉莉“莉莉妈妈”的权力,然后莉莉表示他可以多和哈利玩,没事可以去波特家的老宅,那里也同样欢迎他。

 

 

就这样,哈利和德拉科成为了朋友,有时候还会用家里的猫头鹰互通信件,在对方生日的时候还会邀请彼此去家里做客,甚至还会每年互换礼物,聚在一起打魁地奇,为此西里斯和詹姆开心的不行,偶尔也带着两个孩子一起打魁地奇。

 

 

就在德拉科十岁生日的时候,哈利被邀请去德拉科的生日宴会,当然哈利明显感觉到这次和以往的邀请不一样,显得要正式很多。因为他的妈妈莉莉正在给他量身定制礼服。

 

 

就在一家郑重地用飞路粉停在马尔福家的大门口,可能也是邀请函有什么特殊魔法,才省着哈利他们走很长的路才能到马尔福庄园门口。

 

 

“欢迎,波特先生,还有莉莉小姐,以及小哈利。”纳西莎依旧漂亮,似乎岁月没在她脸上留下任何痕迹一样,莉莉当然也是如此,只是卢修斯看起来头发更长了,更沧桑了一点,倒有点哈利印象里的模样了,可能是魔法部的事情烦的吧。

 

 

马尔福一家在大战的时候似乎一直都是中立的态度,虽然卢修斯作为伏地魔的得意助手(后来被詹姆和西里斯认为是利益至上,迫不得已),但是他们家依旧是无罪释放。詹姆和西里斯通过雷古勒斯和斯内普成功拉拢了卢修斯以及马尔福一家人(甚至是在战争时),具体原因哈利暂时不清楚,不过既然能让他们倒戈就足以说明这个理由是可以让人信服的。

 

 

哈利只是好奇究竟是什么理由呢。

 

 

就在哈利沉思的时候,听到有人在喊他“哈利,快过来!”哈利听到声音后,回过头,看到了德拉科,他梳着一丝不苟的发型,精致华美的礼袍,俨然像个小贵族。

 

 

“德拉科!”哈利回以微笑,冲他挥了挥手。然后德拉科说他没形象,实则背过身掩饰他嘴角的幅度,对于德拉科这些小动作,哈利这几年摸得越来越清楚了。说白了,德拉科也就是别扭,特别容易害羞罢了。哈利知道他嘴里损自己,心里指不定偷着乐呵呢。

 

 

“来吧,哈利,我给你介绍几个朋友。”德拉科领着他走到一群哈利上辈子很眼熟的人面前。

 

 

“这是布雷斯·扎比尼、格雷戈里·高尔、文森特·克拉布、以及这位小姐是潘西·帕金森。”哈利依次看向这几位熟悉面孔。这些都是以前上辈子跟在德拉科后面的小跟班,还有潘西,他记得好像有次德拉科还枕在她腿上?

 

 

哈利莫名不爽起来,不过还是很有礼貌的问候了。“哈利,我叫哈利·波特。”

 

 

德拉科这几年对哈利真是越来越好,越来越宠溺了,哈利要不是见到上辈子这些熟悉的斯莱特林,他真都快忘了,他上辈子和德拉科关系不是太好,虽然最后也有改善就是了。

 

 

他侧头向德拉科看过去,似乎快长到他印象里在对角巷见到的模样了,头发梳的很整齐,德拉科似乎回应了他的目光,蓝灰色的眼睛中蓝色的部分更少了些,而灰色的部分越来越明显,不得不说,虽然年纪很小,但也很帅气,这些年在哈利的间接教育下,似乎也没有那么太讨厌。只是骨子里依旧有那么点骄傲,自大,似乎是马尔福家骨子里的东西,要改变还得花点时间。

 

 

德拉科深邃的眼神凝在哈利身上,让哈利突然间想起他几年后的模样,高挑,瘦削,却很有肌肉。

 

 

“你刚才一直看我干什么?”德拉科送走了那些朋友,拽着哈利给了他一杯南瓜汁。

“没什么。”

 

 

德拉科看着哈利刚才的眼神似乎更像是透过他看什么人一样,对于哈利敷衍的样子很不满意,揉了揉哈利本来也不算特别整齐的头发。

 

 

“别揉,本来就乱。”哈利不满的撇撇嘴,抗议道。

 

 

“你还知道乱?别敷衍我,我比你想的更了解你。”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大少爷,我刚才看你长得好看。”哈利摆了摆德拉科放在他头上的手,然后跳起来去揉德拉科背过去的整齐的头发。德拉科似乎是习惯了,也纵容了他,嘴上虽然依旧骂骂咧咧的,但更多的却是对哈利毫无底线可言的宠溺。

 

 

哈利不高兴了,他这几年牛奶一直没断过,为什么还是长不过他!这个小混蛋!

 

 

“你为什么这么高,不公平!”哈利不高兴了,背过身去,假装甩小脾气不理德拉科。

 

 

德拉科叹了口气,从后面揽住哈利,将他整个人都圈在怀里。头轻轻搭在哈利的肩膀上,在哈利耳边轻声道:“你就这样挺好的,让我保护你不好吗?”哈利只觉得耳朵痒痒的,随后就轻轻推开他笑道:“我不管,我就要长个儿!”

 

 

德拉科笑道:“好好好,你长,你还在成长期。”哈利听到之后满意的笑了笑,殊不知,他现在反倒像个孩子一样,哈利这几年在德拉科的宠溺下越来越小孩子气了。

 

 

“我真是被你惯的越来越像个小孩儿了。”哈利无奈的摆摆手笑道。

 

 

德拉科疑惑的问道:“你不就是个小孩儿吗?”哈利内心想着我来的时候都十七岁了。

 

 

晚会很快就结束了,哈利有点舍不得德拉科,他现在是越来越想他了,不得不说,马尔福家的小孔雀,不欺负人,绅士礼貌的模样还是挺招人喜欢的,对于哈利来说,挺可爱的。

 

 

“德拉科,我和妈妈明天要去对角巷买一些好吃的,你要来一起来吗?”哈利问道。

 

 

“我可以明天早上去波特老宅找你,然后再和你一起去,这样可以吗,莉莉妈妈?”德拉科很有礼貌的问道。

 

 

“当然可以,德拉科。”莉莉很温柔的笑了笑,他很喜欢德拉科这个孩子,起码他没有老马尔福那样,这么说来他儿子某方面影响的还不错。

 

 

第二天莉莉带着德拉科和哈利两个人来到了对角巷,哈利对对角巷附近的一家冰淇淋店特别的执着,现在又正值盛夏,哈利难得的享受夏天,以前在上辈子的德思礼家也只能吃剩下的一些食物,更别说冰淇淋了。

 

 

莉莉给哈利和德拉科一人买了一个大份的冰淇淋,哈利的是巧克力味,德拉科发现哈利尤其喜欢巧克力,还吃不胖。

 

 

而德拉科不知道的是哈利很久以前遇到噬魂怪的时候听到父母的惨叫和哀求声,或许只有巧克力那点甜蜜的味道能把他拉回现实,当然免不了莱姆斯的手艺。在莱姆斯知道哈利喜欢吃之后,便开始专心研究起了巧克力的做法。(据说斯内普来了之后,莱姆斯还递给过他,斯内普冷哼一声,欣然接受。)

 

 

哈利喜欢巧克力,而德拉科就更喜欢香草味儿的,但是他不介意去抢哈利的冰淇淋,以前哈利还会不满,和他对峙,后来哈利就和他互抢,最后两人现在达成了某种共识,拿到冰淇淋一人分一半,这样每个人都能吃到两个口味的冰淇淋,慢慢的这就变成了两人心照不宣的默契。

 

 

各位家长连连感叹,这俩孩子还是一样的关系好。

 

 

哈利晚上回到家之后,越来越沉闷,再过一个多月,就快到自己十岁生日了,距离十一岁也仅仅只剩下一年了,在这几年里,哈利翻看了很多波特和布莱克家族的藏书(当然有一些是偷着翻看的,关于黑魔法的,被西里斯知道后还一顿训),之后那些书被西里斯和雷古勒斯藏了起来,为的就是不让哈利看到,哈利是谁,他起码和伏地魔抗争了七年了,简单的混淆咒他分得清的,一旦分清了书籍,混淆咒就失效了。

 

 

于是哈利继续研究,上辈子关于黑魔法他是抗拒的,但是这辈子他仔细想了下,如果能找到有关于魂器的内容,以及他为什么会来到这个世界的原因,或许他能够根据未来发生的事情进行准备,与其说是他相信自己是偶然得来的回到过去的机会,倒不如更相信是黑魔法把自己带来这里的,虽然也不坏,但他总是要查清楚。

 

 

还有一点就是这肯定是和时间魔法有关系,就像是赫敏之前的时间转换器,虽然是时间魔法最边缘的一角,但是确实很奇妙不是吗?它可以实现一些既定的事实。

 

 

结果是,哈利了解到了很多的魔法 ,危险的禁忌魔法倒是不少,却没有查到更多的关于魂器的资料。哈利相信马尔福家的藏书没准会有一些伏地魔剩下的,毕竟关于魂器,也只是一种传说罢了,若不是亲身经历,哈利恐怕真的不会相信居然有人能完成魂器。

 

 

虽然这次的救世主不是哈利,但是不管是哈利自己还是纳威,对于哈利来说都是一样的,他们一样的憎恨伏地魔,一样的想让他死!如果能战胜伏地魔,他不介意去深入了解黑魔法,因为那样更有利于了解自己的敌人。

 

 

他沉思着,突然想起上辈子德拉科胳膊上那个黑魔印记,以及他悲伤的神色。那双漂亮的浅灰眼睛很久没有那种灵动的颜色了,有时候很空洞无神。哈利想到了伏地魔用德拉科的家人威胁他,让一个十六岁的少年完成一个不可能的任务,对于他来说是有多么大的压力,最后一战的时候,哈利依稀记着德拉科被卢修斯和纳西莎紧紧拥入怀里的模样,那样安心和悲伤。

 

哈利在十一岁生日的早上听到了猫头鹰扑腾的声音,他以为又是海德薇抓了老鼠在闹,求他表扬,刚想出声阻止,就突然想起来,这时候他还没有海德薇。于是猛地坐起来。

 

 

霍格沃茨!

 

 

他拿着学校寄给他的信,有些意味深长,好吧,他承认,即使第二次收到了,他还是很开心就是了。

 

 

哈利拿着信略显兴奋的跑到了詹姆斯的面前,詹姆斯拿下报纸,看向一路跑下来的哈利。

 

 

“我收到了霍格沃茨的信。”哈利把印有鹰,狮子,獾和蛇标志的信封给了詹姆斯看,詹姆斯拿起信就跑过去给莉莉看。

 

 

詹姆斯的情绪看上去比收到信的本人哈利更加激动:“看,老婆,我们儿子收到了霍格沃茨的信了!”

 

 

信上写着:戈德里克山谷   波特家宅  哈利·波特先生收

 

 

“恭喜,我的宝贝哈利。”莉莉抱起哈利,在他的脸上轻轻一吻。詹姆斯撇嘴,表示他也要,莉莉笑着在自己丈夫的脸上也落下一吻。

 

 

詹姆斯和莉莉决定在第二天就去对角巷买要的东西。



第二天,哈利来到了熟悉的对角巷,这里就如同他上辈子见过的一样,比往常的人还要多,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前去购买上学要用的东西。

 

 

莉莉领着哈利来到了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并对詹姆斯说:“我先带哈利买长袍,你先去买一些哈利需要的课本。”詹姆斯应答之后,莉莉放心的推开门,看到摩金夫人在那忙来忙去。

 

 

“啊,欢迎光临,请稍等一下,这边还有一位小客人在量尺寸。”

 

 

哈利一进门,就看见那熟悉的,苍白且瘦削的少年,似乎比印象里的更加高了些。



“哈利,莉莉妈妈,你们好。”凳子上量尺寸的少年微微一笑,很有礼貌,很绅士的点了点头。

 

 

这要是放在上辈子,准是俩人不欢而散,想想上辈子德拉科刻薄尖锐的话语,这辈子其实想想倒还好,总的来说,对于大人们还挺有礼貌的,就是万一到霍格沃茨发起疯来,他也能帮着矫正。

 

 

德拉科不知道哈利此时心里的想法,而是很绅士的扶着哈利站上了凳子,握住哈利的手,防止他摔下来。

 

 

莉莉在旁边看到德拉科的动作,笑了笑:“德拉科还真是绅士呢,我们家哈利还得拜托你。”

 

 

“你看见那是谁?”哈利指着窗外的巨人,他旁边还跟着一个圆脸的有些微胖的小男孩,看起来很茫然。

 

 

“谁?”德拉科一心只想扶着哈利,也没太注意,出于礼貌他问了一嘴。

 

 

“好像是海格,我记得他好像是霍格沃茨的禁林看守。”哈利微微一笑。

 

 

德拉科顺着哈利的目光看过去,看到哈利那么专注的表情,好像还挺开心?

 

 

心里不太乐意了,说道:“不过是霍格沃茨的一个下人罢了。”

 

 

哈利心里一咯噔,果然,逃不掉的。于是假装很生气的样子,说道:“嘿,德拉科,你不能这么说海格,他是我爸妈的好朋友!”而且他在三年级还会成为我们的保护神奇动物课教师,显然他最后半句没说出口。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小心点,别掉下来。”德拉科不去和他争论这个,他父亲从小就教育他纯血那一套,他当然对于麻瓜和那些下人有点偏见,但是哈利这几年固执的矫正他的想法,虽然德拉科有点不开心,但是为了不和哈利吵架,他经常对这个话题含含糊糊。

 

“哈利,我未来会进斯莱特林,也只能进斯莱特林,我爸爸从小告诉我,斯莱特林要么敬仰身世显赫的人,要么崇敬那些强大的人。”德拉科灰色的眸子看向哈利,眼神中多了一些审视。

 

 

“好吧,德拉科,但是我还是不希望你这样。”哈利叹了口气,无奈的说道。

 

 

德拉科没再说什么,而是接过自己那套长袍的同时,也接走了正要递给莉莉的哈利的长袍。

 

 

“德拉科...你....”哈利惊讶的看着他。他想起在一年级的时候他们被罚进禁林的时候,哈利被迫和德拉科一组,那时候的小少爷也只会喊着,“我要告诉我爸爸,这是仆人干的活”之类的话,然后满脸不乐意的提着灯往前走。

 

 

“扑哧”哈利没忍住,笑了出来。‘

 

 

“笑什么?”德拉科侧过头撇了撇。

 

 

“笑我们大少爷给我拎包。”哈利往他肩膀上靠一靠,脑袋自然的搭在德拉科的肩膀上。

 

 

“好好走路,哈利!”德拉科别扭了一会,哈利毛茸茸的黑色碎发搔的他脖子痒痒的。

 

 

“走吧,我们得去挑选魔杖了。”德拉科说道。

 

 

“好啊,去奥利凡德先生那里吧,我爸爸说他家的魔杖是最好的。”哈利点点头,笑着赞同道。

 

 

莉莉带着两个孩子走进了奥利凡德魔杖店,奥利凡德先生走了出来,笑着欢迎莉莉:“嘿,莉莉小姐,真是好久不见,仿佛就像是你昨日才刚来到我这挑选魔杖一样呢,柳木制,十又四分之一英寸,挥动起来嗖嗖响,它很好用对吧!”

“哦,我的梅林,瞧着这两个小家伙是谁?”

 

 

莉莉有礼貌的打了招呼:“这是我儿子,哈利,那位是马尔福家的孩子叫德拉科。”

 

 

“让我来看看马尔福家的小子,嘿,别动,小子,巫师买魔杖的过程其实是魔杖选择巫师的,首先要量好你们的胳膊长度、前臂长、身高、头围等尺寸,再根据这些选择魔杖。”奥利凡德看着德拉科和蔼的解释道。

 

 

德拉科听到后果然不乱动了。

 

 

在奥利凡德的挑选下,德拉科果然拿到了上辈子他所拿的魔杖——山楂木独角兽毛,十英寸。

 

到哈利了,哈利紧张的望着奥利凡德,当那根十一英寸,冬青木,凤凰羽毛的魔杖落入他手,他感觉到了一丝熟悉的气息,那是他十多年的伙伴,虽然最后被折断了。

 

 

魔杖还没捂热乎,就被奥利凡德一下子抽了出去,哈利感到诧异,但又仔细一想,这辈子自己不是救世主了,也就说得通了。

 

 

“这个不行。”

 

 

“哦,这个显然也不行!”奥利凡德先生的碎碎念传来。

 

 

他回头对哈利笑了笑,说:“真是位挑剔的客人呢。”

 

 

他突然想到什么一样,看着哈利绿色的眸子,笑道:“对了对了,我想起来了,你或许可以用这个魔杖!”

 

 

他拿出了一个看起来很神秘的魔杖,那魔杖是——蛇木,蛇怪角,十一英寸。

 

 

哈利抚摸上那根魔仗,不同于上辈子那根,这根对于他来说,感觉十分的复杂,它对于哈利有一种莫名的兴奋,就像是好朋友相见恨晚一般。

 

 

奥利凡德突然神秘的一笑,对哈利说着悄悄话:“哈利,你知道吗?你身上有一种神秘的特质,传说萨拉查·斯莱特林的魔杖就是蛇木,蛇怪角制作的,这根魔杖虽然不是萨拉查的那根,但是也是相当的历史久远了,要知道,这些材料也是十分难得的。”

 

 

哈利感到十分疑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拿到一个斯莱特林创始人“同款”,但既然是它选择了自己,那么也欣然接受了。

 

 

莉莉看到那根魔杖有些差异,德拉科则是充满了好奇。

 

 

德拉科在走出魔杖店之后,终于忍不住了,偷偷问了哈利“奥利凡德和你说了什么?”

 

 

哈利笑道:“也没什么,就是讲述了一下这个魔杖的材质,还和斯莱特林有点联系。”

 

 

德拉科在听到“斯莱特林”的时候眼神亮了一下。

 

 

不远处詹姆斯在和莉莉招手,在詹姆斯的旁边,是海格和那个圆脸男孩。

 

 

“嘿,莉莉,好久不见了!”海格腆着肚子,笑着跟莉莉招手。

 

 

“嘿,海格,真巧,这是我儿子,哈利,这是哈利的朋友,德拉科。”莉莉回答着,顺便介绍了哈利和德拉科。

 

 

哈利很和善的和海格打了招呼,说实话,他很想念他这位憨憨的半混血巨人朋友。

 

 

德拉科虽然嘴角抽了抽,在哈利微微的捅了一下,还是不情愿的绅士一般打了招呼。

 

 

海格注意到了德拉科“哦,天,这个发色,我想你是马尔福家的孩子,瞧瞧他多绅士!”

 

 

德拉科再次冷漠的说道:“你好,我确实是马尔福家的,我叫德拉科·马尔福。”随后他注意到了海格身旁的人。

 

 

海格顺着他的目光看去,看到了胆怯的纳威。

 

 

“哦,瞧着,我都忘了介绍了,莉莉,詹姆,这位是纳威,纳威·隆巴顿。”

 

 

莉莉惊讶道:“天哪,梅林,她是隆巴顿夫妇的那个孩子吗?”

 

 

纳威转过头去看莉莉,那是一位很漂亮的女性,他注意到了哈利妈妈对于她的称呼不是什么让他搞不懂的“大难不死的男孩”,也只是“隆巴顿夫妇的孩子”。

 

 

“亲爱的纳威,请允许我这么称呼你,我们和你的父母以前是很好的朋友兼战友,我们因为他们的牺牲而感到难过。”詹姆轻轻的对纳威说道。

 

 

海格出去帮纳威买猫头鹰去,因此让莉莉和詹姆帮忙照看一会。

 

 

哈利这时候向纳威伸出了手:“你好,我叫哈利,哈利·波特,和你一样是一年级的学生,请多指教。”

 

 

纳威出奇的对哈利一家人有着莫名的好感,但是旁边那个金发的美丽少年,他却有点不敢说话,他小心翼翼地握上了哈利的手,德拉科悄悄瞥了一眼,不说话了。

 

 

“你好,我叫纳威,纳威·隆巴顿。”纳威说道。

 

 

德拉科:“我们可以不在这傻站着,哈利,可以去那边坐着聊天。”说完他指了指附近的咖啡厅。

 

 

几个人挪步到了咖啡厅,纳威在那小声说:“说实话,我都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被大家这样对待,我还以为自己是个哑炮呢!”

 

 

“我住在我的阿尔吉伯父家,他们看到我突然有了魔法,还很高兴的给我买了蟾蜍!”

 

 

“嘿,瞧它,这是莱福。”说完,纳威手里多了一只蟾蜍。

 

 

哈利笑了笑,说:“不得不说,它真的很可爱。”

 

 

一旁的德拉科听到俩人的对话,不是特别高兴,说道:“哈利,你是瞎吗?你居然说这玩意儿可爱?”

 

 

“德拉科。”哈利平静的叫了他一声,虽然语气中透露不出什么,但是德拉科就是知道哈利有点生气,好吧,其实更多的是为难。

 

 

“行吧行吧,你们审美不一样。”他摆摆手决定退出这个话题。

 

 

不一会,海格回来了,他带着俩只猫头鹰。

 

 

“我觉得每个一年级的小巫师或许都需要一个猫头鹰,我就给哈利和纳威一人买了一个。”

 

 

“哈利,你昨天过生日我没赶上,今天我给你补一个生日礼物,你喜欢吗?”说着他推了推那个装有雪枭的笼子。

 

 

哈利看傻了眼,那是他熟悉的伙伴——海德薇。

 

 

哈利摸了摸海德薇的羽毛,海德薇似乎很喜欢哈利,也温柔的蹭了蹭哈利的手心。

 


“我可以叫她海德薇吗,妈妈?”哈利问道。

 

 

“当然可以。”莉莉点头微笑道。

 

 

哈利抱上海德薇,轻轻的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声音说了一句

 

 

“好久不见,好姑娘。”








伏笔一:马尔福家战争时期就倒戈了,原因大概后面知晓。



伏笔二:哈利的新魔杖——蛇怪的角。


评论(77)

热度(3591)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